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

【一年來野球魂ace給我的感動】






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知道有這個遊戲,但因為用IPhone安裝比較麻煩,一直拖到了一年之前,才真正的開始進入這個世界。安裝完成開始遊戲,真的驚為天人!這根本就是在手機上面展現出家機(PS3~XBOX)等級的畫面!球員的臉型,是採用家機野球魂2015的資料,有名的球員都非常擬真,球員的身材,打擊動作,投球姿勢也都和現實生活中的一樣,打完一場比賽,就好像看完一場比賽!






在遊戲中,慢慢的累積自己喜歡的球員,每個球員的照片與數據紀錄是這麼的精美,幾乎等同於自己在手機裡頭收集了【數位球員卡】這種樂趣和收集真實的球員卡完全一樣,當然想要拿到更多更好的球員,也跟現實中收集球員卡一樣,要花大筆大筆的鈔票還未必能夠做到。


比賽過程中,雖然每場比賽只能上場三四次,但這三四次往往都是該場比賽的關鍵點,避免了那種打滿九局的沉悶感,試想自己若也只是球隊中的一員,每場比賽也就是只能上去打擊三四次不是嗎?或者投球的時候,關鍵非得解決的打者,也真的就是那幾名強打,遊戲這樣安排,實際玩下去就知道其實還是很合邏輯的。




雖然說守備無法自行操作,但是也減低了操作的難度,同時電腦的守備,在人工智慧上面也很不錯。每次的守備機會,每個守備員彷彿都有自己的思考邏輯,根據自己的守備能力與種種場上的狀況作出判斷,不會讓玩家覺得電腦呆呆傻傻的,美技撲接是常見到的,但也會看到守備不佳的球員追著球跑,或者跑壘者在本壘和捕手的攻防也很刺激,不會完全一成不變。


而遊戲本身一場比賽只需要3分鐘就可以打完,如果有特殊活動一個回合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。這樣的機制,大大的拯救了我的人生啊!原本照顧小孩,一個短時間也無法離開,想做的事情不能去做,心理累積的壓力很大。沒想到有了野球魂A之後,可以在照顧小孩的零碎時間還能有點自己的樂趣,就算一個打席打到一半,按下電源鍵還是可以中斷遊戲,等下回來再繼續打,實在是很方便。



而這個遊戲,如果完全都不花錢,也一樣可以玩得很好,若是像我這樣,每次只針對特價時去買【魂】樂趣會更多,當然若是經費越多的玩家,就能更不受限制地拿到想要的球員。其實遊戲本身,最多的還是自己和電腦的對戰,玩家與玩家之間只能模擬作戰,並沒辦法實際對戰。所以自己的實力如何,只要操作的開心就好,倒也不太會有因為別人很強,所以自己玩不下去的感覺。

這遊戲中的貨幣,可以說是【魂】這個魂可以用現實生活中的錢去買,也完全可以在遊戲中因為獎勵而獲得。而遊戲中的道具,例如特訓教練、突破教練、S契約書(可獲得S等級球員),紅幣、藍幣、金幣等等,有機會用魂買,也可以在活動中取得。因此就讓人需要思考,到底怎樣才能最划算的取得自己想要的物品,而能來強化自己的球隊。每個物品都有價值,到底怎樣做才會最划算,甚至於還和現實生活中的金錢與時間做了連動。若是有時間的人,大可以慢慢打活動,慢慢的把道具收集起來。或者有錢的人,直接撒錢買魂,然後用魂去抽球員,去拚活動排名,那也是一種玩法。我覺得這個遊戲,無形中在教玩家如何忍耐,如何衡量時間與金錢的價值,如何短時間內凝聚自己的意志力,才能專心地將活動打通關。



另外最重要的,其實是運氣。遊戲中的獎勵就會送契約書,契約書打開便會得到球員,得到好的球員與較差的球員,其實都是憑運氣。機率擺在那哩,開出甚麼就是甚麼。但回頭想想,獎勵所送的球員並沒有花魂或現實的金錢去取得,開出甚麼都令人開心。有的人花錢抽卡,花了很多錢也抽不到想要的。但有人活動送一張契約書,卻一開就中。當然,沒花錢的玩家球員數量還是有限,有花錢的玩家機會總是多一點。但在這遊戲中,還是不會讓人覺得沒花錢就玩不到東西。



從去年底到現在,每周六的晚上十點,我都會在Youtube 上直播開卡,開出當周我所累積的卡,若魂存夠了,也會表演一下花魂抽卡,但其實最重要的,還是在直播當中,分享我對這個遊戲的感想與心得,與網友之間的互動,也是最讓人開心的。若你還沒看過我的直播,可以在以下的頻道中看以前的錄影。當然最歡迎的是每周六晚上十點,準時到我的頻道中,看我的【周六十點野球魂】直播囉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reipin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